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与互联互通

新疆通信管理局召开2020年防汛通信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8 21:13 来源:战备应急通信办公室(国防信息动员办公室)

7月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了“2020年防汛抗旱通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下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为全面贯彻工信部和自治区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我区2020年防汛抗洪通信保障工作,新疆通信管理局紧急下发了《新疆通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通知》,并召开了新疆信息通信行业“2020年防汛通信保障工作会议”,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发表重要讲话,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及我区各企业区公司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防汛抗洪、减灾救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通信行业防汛、减灾,高考应急通信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新疆电信、新疆移动、新疆联通、新疆铁塔公司代表分别就代表分别就我局4月28日下发的《新疆通信管理局关于做好2020年防汛抗旱通信保障工作的通知》有关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中,新疆电信开展应急演练32次,对4万6千余公里光缆、1万5千余公里管道、1520个机房进行了全面巡检,发现580个隐患问题,现已整改解决575个;新疆移动于6月初在新疆巴州开展了旨在全面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大型应急通信保障演练;新疆联通远程检查各地州市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准备工作。新疆铁塔对全疆423个铁塔、1019个机房电池组进行了维护、更换。

会议指出,近期我区南北疆中西部出现大范围的风雨天气,山区局地发生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我区即将进入“七上八下”防汛关键期,随着气温进一步升高,高山积雪加速融化,局地暴雨等极端事件增多,主要河流发生混合性洪水的概率增大。前期发生干旱的地区,受大暴雨或者高温融雪的影响极易引发洪水,出现旱涝急转、洪旱交替的可能。据预测,主汛期全疆气候总体偏高,降水南多北少,局地山区发生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大,极易造成暴雨山洪灾害,全区防汛抗洪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防汛通信保障工作。近期全疆异常天气频发,又值高考到来,各企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通信保障工作。二是坚决落实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保障相结合。强化各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按最不利的情况,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早落实,全力做好后期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通信保障准备工作;三是保持高度戒备,增强防范意识,针对通信设施防洪状况、“双路由、双节点”、核心机楼引入“双路市电”等各项工作继续开展全面排查,消除网络设施运行存在的隐患,对要害部门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水、防风等抗毁加固措施,建立健全通信防雷工作台账资料。四是科学指挥调度,保障人员安全,全面充实应急装备,做好应急准备,对车辆、应急设施的检查维修安排专人保管、定点存放、定期测试,确保状态良好、随时调用。五是全面掌握情况,及时报送信息,完善跨部门应急联络机制,配合水利、应急等部门及时发布天气灾害预警信息。

会后我局下发《新疆通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防汛抗旱通信保障工作的通知》,再安排再部署我区防汛抗旱通信保障工作,要求各企业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防汛通信保障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预防为主,扎实推进防汛备讯各项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