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与互联互通

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全力保障伽师县6.4级地震通信

发布时间:2020-01-21 11:50 来源:战备应急通信办公室(国防信息动员办公室)

2020年1月19日21时27分许,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境内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17个基站退服。地震发生后,新疆通信管理局根据自治区要求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行业地震应急预案》,立即启动二级应急响应,我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第一时间达到指挥中心指挥灾区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我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连夜随自治区副主席赵青赶赴救灾现场,并在震中西克尔镇成立“新疆通信行业前方地震应急指挥部”。新疆信息通信业动员70名通信保障人员,携带49部卫星电话,20台油机装备,25辆抢修保障车辆,6辆应急通信车辆,冒着余震、次生灾害和严寒天气全力抢修受损通信设施,并在灾区和3个集中居民安居点进行了网络扩容和优化,及时防范了当地业务拥塞情况。

现退服的17个基站已全部恢复正常,28个墙体受损坏的基站现正在积极抢修恢复中。同时,我局还组织通信企业在救灾指挥部开通了视频调度会议系统,为自治区地震局现场专家开通了一条互联网专线,为自治区对地震灾区应急救援提供重要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