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与互联互通

驻扎边疆守卫和田——最美通信人

发布时间:2020-06-13 05:00 来源:战备应急通信办公室(国防信息动员办公室)

赛图拉镇是新疆和田皮山县边境线上的城镇,该镇拥有行政面积8250平方千米,平均海拔在3700米以上,那里常年居住着以放牧为生的柯尔克孜族人民,是新疆四大出口之一,在维护社会稳定、境外疫情防控工作中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2020年5月21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网络扶贫在边境农村落地落实,及时向赛图拉镇的各族群众传达国家各项惠民政策提供畅通、可靠的通信网络,和田地区通信管理办公室组织各企业相关维护人员前往赛图拉镇,不畏道路艰险、路途遥远和过高海拔带来的种种困难,迎难而上,一心只为解用户之所难,急用户之所急,并以此作为初心和使命,实现了当地4G网络通信业务的全面覆盖,并开通了小喇叭业务,还给当地村民提供30部对讲机。此外,针对现有的太阳能供电基站出现供电不稳定的情况,和田通信管理办公室主动与镇政府进行协商后,经过6小时的艰苦奋战,将原有的相关重要传输设备、光缆链路搬迁至镇政府机房,恢复赛图拉镇通信业务的正常使用,赢得了各族群众的赞扬和感谢!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