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与互联互通

齐心协力鏖战风雪 倾情守护通信畅通

发布时间:2021-02-16 14:46

受冷空气影响,2021年2月10日晚起伊犁州出现大范围的大雪、暴雪天,尼勒克县东部山区S315线养鹿场至阿克塔斯道路积雪已达50至60厘米,最厚处已达70厘米。在普通人眼里,童话般的冰天雪地美景对于通信人来说却是暗藏着莫大的困难和挑战。

此次大雪天气造成电力系统损坏导致大面积停电,通信基站和传输光缆的正常运行受到严重影响,累计造成24个基站退服。面对灾害影响,伊犁州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及铁塔公司运维人员进入紧急保障状态,牺牲春节期间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最快速度投入到抗灾抢修工作中。

    

2月11日18:10时S315省道27KM处(科尔克煤矿,距乔尔玛19公里)发生雪崩,造成道路中断,23:25时电力中断。通信抢修人员除夕晚全体被困唐布拉景区;2月12日,大年初一清早,抢修人员清理道路后,继续向前推进开展抢修。面对高山基站,只能靠人力肩挑手抬,一步步将几十公斤的油机运送上山,期间抢修人员多次徒手送“油”,从一个故障点赶到另一个故障点,用冻僵的双手保障着移动网络通信畅通。

截至2月13日已投入应急保障人员23余人、通信车辆9辆、应急发电机11台,铺设光缆500余米,更换接头盒4个。截至2月13日19时,除两个山顶基站还未恢复,其余22个基站恢复供电,基站正常运行。目前受灾区域及周边地区通信网络正常,现所有用户通信均恢复正常。每一个基站的恢复,每一处信号的抢通,都是通信人的执着与坚守,他们用温暖而坚实的力量守护着千家万户的通信畅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