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与互联互通

新疆通信行业助力“嫦娥五号”探月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1-07 19:28

11月24日凌晨4时30分,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托举着“嫦娥五号”顺利升空,开启了我国首次月面采样返回之旅。历经23天,在闯过月面着陆、自动采样、月面起飞、月轨交会对接、再入返回等多个难关后,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荣耀归来。 

为确保新疆观测站数据上传等重要任务顺利进行,新疆通信管理局统筹谋划,制定工作方案,组织相关基础电信企业进行任务分工,积极与自治区国防科工委进行沟通协调保障事宜,全力保障了任务执行期通信网络畅通。

在此次通信保障任务中,新疆联通和新疆电信作为新疆观测站的网络运行企业,针对VLBI甚长基线干涉测量网业务链路实施重点保障,抽调企业技术骨干提前抵达新疆观测站现场,实施24小时全天候应急响应和支撑服务,做好传输设备维护并调试达到最优状态,为保障发射现场可能出现的故障情况调度畅通和业务恢复快捷做好准备工作。他们冒严寒、斗风雪、披星月,践行了习近平同志“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十六字探月精神。体现了新疆通信行业的脊梁和风骨。新疆观测站对我区通信网络的可靠性、带宽的稳定性、MS级低延时、快速开通、带宽可调及高速长距离网络的数据传输均表示高度认可。

新疆联通组织员工、发动群众重点保障光缆畅通

新疆电信技术专家使用光功率检查光缆光衰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