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与互联互通

新疆通信行业全力推进IMS网络互联互通助力5G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5 19:54

2021年1月12日12时30分,新疆电信与新疆联通实现IMS(IP多媒体子系统)网间语音和视频首次通话,17时11分新疆移动与新疆电信实现IMS网间视频通话,20时19分新疆移动与新疆联通实现IMS网间视频通话。至此,新疆基础电信企业之间已经实现了基于VOLTE的IMS 全面互通。

2020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安排全国各省启动执行IMS网络互联互通建设工作。7月,恰逢新疆处于疫情封闭状态,新疆IMS建设工作严重滞后。9月复工复产后,新疆通信管理局主动作为、统筹规划,着力追补新疆IMS互联互通第一阶段网内建设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积极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针对技术方案沟通、咨询、探讨、研究,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进行任务分工,先后召开了五次新疆IMS网络互联互通工作推进会议,全力推进了新疆IMS互联互通网内建设顺利完成。

新疆电信、新疆移动、新疆联通克服乌鲁木齐夏季疫情封闭五十多天无法施工的困难,轮流组织召开技术交流会,采用视频会议研究论证,就基础设施条件、到货周期、网内调测等方面进行研讨,将工程细化到每一根网线的精度。各企业领导亲自坐镇,每周督办新疆通信管理局制定的工作进度要求,严格按照新疆通信管理局IMS网络互联互通协调机制要求,调集生产、计划、网络、设计、施工等各方人员组成攻坚小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将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历经128天,1500余人次,完成了基础设施安装、互联互通传输网络搭建、网内调测、网间联调的工程建设任务,终于于1月12日实现了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之间IMS网间语音和视频首次通话,整体工作进度处于全国中上水平。

新疆IMS网络的互通,将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间的互联互通由传统的电路交换,升级为IMS IP网络,满足了新疆人民对高清语音、视频等新媒体的渴望,加快了新疆通信行业对新业务的推广进度,推进了新疆各基础电信企业间的技术互鉴能力,为新疆通信行业5G发展打通了脉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