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与互联互通

亚欧繁荣惠民生,保驾护航通信人
——新疆通信行业圆满完成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信息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1 18:48

2022年9月19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以“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向未来”为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办。

为切实做好展会期间各项通信保障工作,我局坚持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制定博览会专项通信保障方案,组织各电信企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出工作要求,压实工作内容和职责。针对本次会展规模大、参展商领域广、线上线下同步走等特点,为保障博览会开幕式网络传输无卡顿、语音通话无拥塞、直播视频无中断,各电信企业于开幕式现场新架设了包括网络传输、应用服务、安全防护等功能在内的专业设施设备,并新铺设了多条光缆专线,优化了原有传输线路。同时对本次博览会首次展现的无人驾驶汽车展览活动,组织各电信企业于车辆规划行驶线路现场实地勘察测试,配合车辆实际行驶效果做好网络优化,确保了5G网络信号全覆盖。

博览会期间,新疆通信行业累计投入各专业技术保障人员167人,相关保障车辆设备65台(套),新增千兆专线7条,百兆专线22条,各项网络传输优化测试93次,在会展中心开幕式现场及各展厅、展馆等39个重点保障场所,78个重点保障点位,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了会展期间通信网络平稳运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