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与互联互通

新疆通信行业圆满完成2022年藏新跨区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09 18:0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新疆电信、新疆移动、新疆联通、新疆铁塔通信保障队伍,于5月21日从喀什地区叶城县出发,翻越喀喇昆仑山、岗底斯山,历时5天抵达阿里地区噶尔县,会同西藏通信保障力量,圆满完成由西藏通信管理局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通信保障中心承办的“畅通雪域—2022藏新应急通信跨区联合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我区4支应急通信保障队伍11台车32人克服高寒缺氧等困难,携带20余台套应急保障装备,跋涉2800余公里,抵达海拔4300米的演练现场,在无电无网的环境下,与西藏各通信企业融合编队,组成联合救援分队,按照应急处置预案流程响应机制,完成现场指挥部搭建、应急光缆敷设、卫星通信开通、视频信息报送、单兵遂行通信、无人机高空基站开通等科目展示,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立体化的完成应急通信保障各项工作,一定程度上真实再现了灾区通信保障应急救援场景。

此次演练充分彰显了信息通信行业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宗旨,展现了行业跨区域协同作战能力、联合保障能力、应急响应能力,我们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查找不足、主动学习先进,进一步补短强基、提质升级,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