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与互联互通

新疆广电5G网络实现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2022-06-24 16:0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疆通信管理局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中国广电5G网络互联互通工作部署。6月16日,新疆通信行业圆满完成新疆广电和三家基础电信企业5G网络互联互通。

为保证新疆广电5G网络互联互通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新疆通信管理局坚持统筹谋划,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联动,建立定期会议制度,紧盯时间节点,如期推动完成各项任务。经过新疆信息通信行业两个多月的合力攻坚,成功实现了新疆广电5G网络与新疆电信、新疆移动、新疆联通的语音、短信和视频首呼等网间业务测试。这标志着新疆广电5G网络网间互联互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新疆广电进入5G通信领域奠定了网络基础,为加快我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将有效推动我区信息通信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是新疆大力推进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成果,同时为我区通信用户提供多样化的服务体验增加了新的愿景。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推进新疆广电5G网络网间互联互通后续工作,努力深耕细作;组织相关人员加强电信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自觉维护电信市场秩序和广大用户合法权益;全力推进各企业网络升级和合作,提升5G网络覆盖能力,为各类新型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网络基础保障,更好地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赋能我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