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与互联互通

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全力做好沙雅县6.1级地震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1 18:04

1月30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境内6.1级地震发生后,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响应,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一部署领导下,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信行业地震应急预案》立即启动三级应急响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玉山连夜赶赴现场成立“新疆通信行业地震应急通信保障现场指挥部”,调度各运营商及铁塔公司通信保障投入力量、应急物资准备情况、巡检设备安全、通信设施受损情况等,并根据初步巡检结果科学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开通了自治区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系统,有力支撑了自治区震区灾害救援工作,确保救援通信畅通。

新疆应急通信保障队伍阿克苏分队团结一心,艰苦奋战,坚守“通信兵”初心,勇担震区通信保障使命,累计出动通信抢修保障人员263人次,抢修、保障车辆101车次,便携应急油机23台,卫星电话7部,共计巡检汇聚机房197处,中继站19处,节点机房230处,巡检干线1332.6公里。各企业区公司网管中心加强值班值守,紧盯震区通信网络各通信单元运行情况、话务量动态变化,及时研判话务冗余,启动调度方案,随时准备扩容或迂回,确保了震区通信网络运行安全稳定可靠。

此次抗震救灾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快速响应、组织有力、研判准确、保障到位,充分验证了地震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日常开展通信保障应急演练的重要作用。同时将积极督促各通信企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突出重点、全面加强、严格落实各类通信保障任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