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通信与互联互通

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军专题调研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10:4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摸排我区防灾减灾救灾应急通信保障能力,3月23日,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军带队到新疆无线通信局机动分局就我区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朱军一行查看了应急通信车辆和装备配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卫星、基站、电源、国家应急VSAT网,短波网等各类应急车,及无人机、4/5G视频采集设备、高通量便携站等各类保障装备,观看了部分车辆装备操作演示和性能测试,同时对新疆无线通信局应急物资统筹、联动机制、仓库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朱军对新疆无线通信局防灾减灾救灾应急通信保障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要继续秉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履行好央企政治担当和“人民邮电为人民”初心使命,坚持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并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将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二是要补齐短板弱项,做好装备更新迭代,坚持从科技发展的视角分析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全面提升各类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及重大活动通信保障基础能力;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思路,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在创新推动上想办法,在狠抓落实上做文章,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新疆通信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人员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