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发布 > 安全生产

新疆通信行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02 19: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按照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部署,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解读宣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也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为着力强化新疆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我局于6月29日组织开办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会旨在促进我区通信行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持续巩固行业安全生产稳定形势。首先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警示通信行业各级领导干部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次培训特邀乌鲁木齐市应急管理局李建军处长和湖北安全生产高级讲师秦焕珍老师进行授课。李建军处长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系统解读,强调了“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高压线、更是生命线”,“讲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抓发展、保安全就是保民生、无安全就是无一切”,重申了“责任落实、制度落实、机制落实、措施落实”的重要性,并对“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进行系统讲解。秦焕珍老师对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知识进行细致讲解,对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进行梳理,对部分通信行业事故安全案例进行专业分析。两位老师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通信行业工作特点,从政策理论的高度,用大量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重点突出、内容生动进行讲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强化了安全意识,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就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守护好安全生产红线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一致认为,将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安全意识、最严的工作作风、最实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安全生产这项首要任务,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新疆通信管理局、各企业区公司、乌鲁木齐市各相关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州、市)通信管理办公室、企业分公司、相关设计、施工、监理等合作单位在各地(州、市)分会场参会,共计59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