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发布 > 安全生产

新疆通信管理局关于建立防灾减灾救灾预警预报信息发布机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2 12: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我区信息通信行业实际,建立防灾减灾救灾预警预报信息发布机制。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建立防灾减灾救灾预警预报信息发布机制,有效精简工作环节,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响应速度,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同时推进了多部门联合防灾减灾救灾信息互通,实现了应对各种灾害风险隐患、预警预报、灾情及救灾工作动态等信息共享。

二、基本原则

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综合减灾、统筹抵御各种自然灾害,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广泛参与”原则,建立防灾减灾救灾预警预报信息发布机制,做到信息畅通、应急响应迅速,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工作流程

(一)精准发布。根据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以及应急管理厅、地震局、气象局等部门权威通知制作预警预报信息,及时、快速、准确发布预警预报信息。

(二)及时响应。防灾减灾救灾预警预报信息单将第一时间发送至各企业,各企业结合信息概要,及时作出响应,重点加强灾害预警地通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

(三)有效处置。结合所发布的预警预报信息,各企业对每次事件进行摸底、安排、推进、总结,并将开展情况进行记录,规范留痕,有效处置。

四、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建立防灾减灾救灾预警信息发布机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二)加强联动。在处置各类事件过程中,要积极协助其他行业部门做好联防联动工作,充分利用通信行业优势,做好信息的收集传播和相关宣传工作。

(三)及时上报。要坚决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处置过程中,迅速报告、及时应对、果断处置。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做好灾情的统计汇报,及时、准确上报灾情信息,防止迟报、漏报、误报、瞒报等情况。

新疆通信管理局    

2021年1月18日    

新疆通信管理局

预警预报信息

 

2021年第    

时间:                       签发:  

险情类型


预警级别


发布依据


影响范围


影响时间


主送单位


灾情概要


防范要求


备  注


响应情况

报送单位


采取措施


联系人员


联系电话


结束响应时间


备  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