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发布 > 安全生产

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玉山带队赴阿克苏检查调研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及民生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7 13:16

2021年2月3日至5日,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玉山同志带队赴阿克苏地区就信息通信行业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更好保障民生服务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图1 检查阿克苏市怡景花园小区接入机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艾力同志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各企业核心机房、动力机房、网络监控调度中心、营业网点等重点场所,对隐患排查、网络运行安全、应急通信物资的储备保障、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深入到各基础电信企业营业厅,围绕通信行业民生服务工作,通过随机咨询交流、资料档案查阅、客户现场回访、线上业务办理等方式,对携号转网服务、5G服务、适老化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检查调研;对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的相关档案资料进行了全面查阅;并组织四家电信企业召开交流座谈会,听取了各企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图2 检查企业动力机房安全生产情况)

艾力同志对各企业在疫情的严峻考验下,发挥国企担当,协调行业资源,抓政策、抓服务、抓安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维护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提高电信服务质量,予以了高度肯定,并就此次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提出相关要求。

(图3 调研阿克苏市营业网点5G服务情况)

艾力同志指出,各企业要严格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全环节、全过程扎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秉承“安全生产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求,继续扎实推进民生服务工作,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春节、全国两会关键节点,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强化服务保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两个至上”,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要按照自治区“确保社会稳定、确保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三件大事要求,树牢安全生产意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坚决态度,筑牢措施,扎实作风,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好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盯薄弱环节加大整改力度;要发挥行业优势,充分利用“5G+安全生产”创新应用提升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各项规定,优化携号转网、规范5G宣传营销、完善适老化,把民生服务工作做稳做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地服务消费环境。三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关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民生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推进巡视问题整改反馈,杜绝恶性竞争,营造良好市场竞争氛围,不断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四是毫不放松的抓好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认真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下疫情保障、网络保障、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地方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实好八项预警机制,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下一步,新疆通信管理局将继续锚定安全生产和服务民生,切实发挥通信行业“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力军的作用,坚决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基础盘,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4 调研体验阿克苏市营业网点适老化服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