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发布 > 安全生产

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2 18: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持续巩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效,凝心聚力,攻坚克难,4月11日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信息通信行业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行业工作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行业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马竹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新疆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和《2023年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马竹青与各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各企业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我区信息通信行业深入贯彻工信部、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落地,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狠抓行业综合治理,形成符合行业实际的安全生产体系,圆满收官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政治站位再提升,坚决扛稳安全责任。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发展建立在更加安全、更为可靠的基础上,坚决扛起“防风险、遏事故、保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责任落实。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提高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质量;坚持管理与服务相结合,强化预防和督促工作;以推进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为抓手,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坚持系统观念,凝聚工作合力,提升治理能力。在责任落实、源头管控、风险防控、监管执法、固本强基等方面不断提质增效,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新疆通信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企业区公司相关部门同志,乌鲁木齐市通信管理办公室及乌鲁木齐市分公司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州市设立分会场,通信管理办公室及各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共计48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