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新疆通信管理局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7:31

10月13日,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全区信息通信行业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今年“电信日”活动以“反诈勇担当,同心筑坚墙”为主题,在通信管理局主会场召开了信息通信行业电信诈骗防范治理工作会,各地(州、市)电信营业厅同步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




(图1:工作会现场图)

本次活动围绕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重点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政策标准、重大举措,提升我区各族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在主会场,新疆通信管理局及三家运营商介绍了新疆信息通信行业今年以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反诈工作专班共阻断诈骗信息传播11.5亿余次,诈骗电话45.8万余通,关停我区三无“睡眠卡”55.8万张,主动监测发现涉诈域名1.4万余条。




(图2:电信日现场宣传图)

在全区各地(州、市)营业厅同步举办了以防范电信网诈骗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宣传活动,通过展播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广告、反诈咨询等形式,对各企业线上线下渠道“一证通查”工作开展流程、12321举报平台、96110及12381预警平台普及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并向全区用户推送公益性短信息5776万条。

为提高干部职工的反诈意识和能力,新疆通信管理局开展“反诈勇担当,同心筑坚墙”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自治区公安厅二级警长赵飞同志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常见的典型案例、如何识别防范和事后补救措施等方面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形势课。




(图3:反诈形势课图)

新疆通信管理局将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做好电信网络诈骗治理、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政策宣传和知识普及,做到“有特点、有特色、让老百姓有感”,提高各族群众的反诈能力,筑牢全民反诈防线,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