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充分保障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6-11 17:5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充分保障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10日,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新疆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防控清单审定会,对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行业各类风险点科学防控进行专题审定,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大局环境。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新疆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委员会的通知》;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负责人、伊犁州各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公司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乌鲁木齐市通信管理办公室、喀什地区通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各自报告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情况。新疆通信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狠抓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听取有关方面工作汇报后,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玉山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政治责任。眼下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在即,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营造良好氛围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要求上来,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确保全区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全面可控状态,切实对党和人民群众负责。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履行好工作责任。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通信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安全生产视频监测预警和指挥处置调度、“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行业安全生产委员会长效工作机制、网络运行安全等工作,久久为功,抓出成效。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履行好整改责任。在看到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看到实际存在的思想认识有差距、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有漏项、应急处置能力还不强等问题,并进行自我检视、对症下药、举一反三、狠抓整改,做到整改工作务实、整改过程扎实、整改结果真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确保安全生产。

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牢固树立“大安全”意识,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人,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

会上新疆通信行业专家研究审定了安全生产风险分级防控清单。

会后,艾力·玉山与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负责人一行到伊犁州各分公司,随机检查了视频监控中心、网络监控调度中心、核心机房、汇聚机房、通信铁塔等地和查看应急通信车、卫星电话等设备,要求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强的措施、最佳的状态,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行业安全生产整体工作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