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召开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暨2021年度行风纠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17:00

  2021年4月8日,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新疆通信行业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暨2021年度行风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工信部、自治区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全力推动新疆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新疆信息通信行业行风纠风测评结果,以及我区通信行业市场竞争存在的问题,并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昌吉州分公司负责人作出表态发言。




  艾力指出,一是要遏制行业恶性竞争,规范市场秩序,从价格竞争转向服务竞争,从同质竞争转向差异竞争,从恶性竞争转向良性竞合,共同推动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严防实名制风险,深入开展风险排查、严堵风险漏洞,切实兜住实名制管理底线,守住实名制管理红线;三是要巩固物联网卡安全管理,重点把好入网关,全面把握物联网发展带来的新机遇,稳步推进物联网行业应用;四是全行业要提高站位,全面提升携号转网服务的规范性和便捷性,切实保障这项民生服务健康有序发展;五是要优化提升5G服务质量,完善产业生态,丰富内容应用,健全“四个提醒机制”,严守“四条营销红线”,助力5G高质量发展;六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推进适老化服务,多措并举为老年人提供人性化的关怀服务,确保老年人更好地共享信息化成果;七是要综合提升电信服务水平,严防电信诈骗,既要关注用户诉求,也要加大骚扰电话整治力度,为服务社会、保障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艾力强调,各基础电信企业要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实际,抓准核心重点工作,快速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各项任务措施直达基层、扎实落地,不断营造和谐发展、服务为民的良好氛围,让广大电信用户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新疆通信管理局,乌鲁木齐市通信管理办公室、各基础电信企业有关负责人员及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州市通信管理办公室、基础电信企业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3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