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奋楫扬帆踵事增华——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圆满完成“畅通天山2022-喜迎二十大”通信保障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8:11

为进一步提升新疆通信行业应急通信综合保障能力,扎实做好地震和洪涝等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以昂扬奋进的战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30日上午,由新疆通信管理局主办,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承办的“畅通天山2022-喜迎二十大”通信保障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本次演练,首次以“跨地区拉练联合保障”的形式,模拟新疆巴州某地在发生6.7级地震,次生灾害造成水库决堤,复合型灾害导致当地电力、交通、通信网络遭到严重破坏的背景下,展现通信抢修全过程的模拟演练。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任总指挥;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艾力·玉山任现场指挥。各通信企业、巴州通信管理办公室、乌鲁木齐通信管理办公室、喀什通信管理办公室迅速响应,共计出动应急通信保障队伍231人,保障车52辆,应急通信抢修装备422套,展示了灾区现场视频回传,短波通信、集群通信、卫星通信开通,完成跨河光缆布放、系留式无人机高空开站等科目,实现了5G网络在应急救援中的创新应用,结合实际、突出实战,效果显著。


演练结束后,马竹青同志指出,本次演练真实再现了灾区应急通信救援场景,充分展示了新疆信息通信行业应急通信保障的较高水平,真正做到了“拉得出、连得快、通得好”,并对进一步做好我区通信保障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全面提升各类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及重大活动通信保障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能力、提升保障水平,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主动向各单位互学互鉴,认真查找不足,强军练兵,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三是要发挥各自优势,健全基础更加牢固、合作更加紧密、联动更加高效、救灾更加快速的应急通信联动协同机制。要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更有力措施,筑牢“安全通信”屏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通信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