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新疆信息通信行业支援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白石桥社区

发布时间:2022-11-05 14:43

近日,自治区开展全力推进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安排省级领导同志下沉包联乌鲁木齐市重点区县,调动各方力量同心抗疫。新疆通信管理局坚决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发挥中央驻疆单位作用,支持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高效落实防控措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0月31日中午,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第一时间响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迅速组建一支来自新疆通信管理局、新疆电信、新疆移动、新疆联通、新疆铁塔、新疆广电22名青年干部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由局战备应急通信办公室主任赵志杰带队火速增援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街道白石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看望支援人员

抗疫先锋,彰显党员本色。新疆电信党委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号召,各部门协同配合,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担当。“我报名!”听到任务的李万钦说,“没问题,我参加!”审计部毛伟明电话里回应,“我可以!”财务部钟鹏立刻响应,“我愿意参加!”云网部向鑫毫不迟疑回答。就这样十几分钟时间,一支由党员组成的抗疫队伍转瞬即成。31日18时4名青年党员召集完毕,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听党指挥、信念坚定、一心为民的红色电信精神。公司党委在了解到工作任务艰难繁重后,要求各部门做好支援保障工作,嘱咐支援队伍有任何困难及时反馈,公司将竭尽所能解决,全体队员备受鼓舞,一致表示“坚决完成抗疫任务,疫情不去我们不退!”

支援人员配送居民生活物资

齐心协力抗疫情,支援服务暖人心。新疆移动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公司党委会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各部门充分发挥好企业优势,集中一切资源,以“快”为核心,迅速组建一支由新疆移动巡察工作办公室(党风廉政办公室)、网络管理中心、乌鲁木齐市分公司4名员工组成的疫情防控支援队,为增强支援力量又增派1名员工,5名队员整装齐发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尽快进入社区工作角色,队长秦勇带领大家高效学习社区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完成疫情防控方案、物资保供、消杀等注意事项的培训,以专业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疫情保障服务工作中,解决群众生活之所需,以逆行的背影筑起了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抗疫防线。

支援人员进行楼宇消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疆联通积极响应通信管理局的号召,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德富亲自安排部署,挑选抗压能力强、工作能力扎实、纪律性强的员工,连夜组成紧急支援4人小组并送至集合地点。信息安全部的杜鹏接到紧急支援的电话后,丝毫没有犹豫加入了支援小组,他说:“作为一名15年党龄的党员,我应该上,我有信心决心打赢这场攻坚战。”数字产业研究院的黄震、全量客户智慧运营中心的姜超、公众客户销售中心的阿布拉·吐尼亚孜,简单收拾行李、与家人道别,启程奔赴“抗疫”一线,快速投入到工作中,用自己的行动和努力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物资保供组整装待发

同心协力,尽锐出战。接到新疆通信管理局紧急支援乌鲁木齐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工作的通知后,新疆铁塔党委迅速吹响驰援“集结号”,紧急选派4名政治素养高、责任心强、工作能力突出的同志组成支援队伍,由组长张长江带队奔赴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充分展现了铁塔速度、铁塔担当、铁塔温度。队员们纷纷表示:“穿上防护服的时候才切身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有一种担当叫‘疫’不容辞,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尽自己所能迎‘疫’而上,为乌鲁木齐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团结协作,不畏艰难。新疆广电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研究号召员工积极报名参与支援。号召令下,党员、群众、年轻干部纷纷主动报名,经过初步了解报名人员情况,甄选出9名支援候选人。经公司研究分为AB轮换小队,第一队选择责任心强、抗压能力强、健康状态良好、各方面表现优秀的4名同志前往支援,由张伟同志担任带队组长,库尔班·艾山、李沫函、单新明3名同志担任组员,奔赴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开展支援工作,第二队人员根据要求随时准备支援。关键时刻,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这就是广电人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广电力量。

消杀组全员整装待发

22名逆行者,平均每天登上1万余阶台阶、扛起2吨生活物资、消杀回收800余公斤垃圾,肩负500余公斤消毒液,为白石桥社区3000多户居民筑起坚实的抗疫防线。作为新时代的通信人,他们术业有专攻,靠得上、顶得住、沉得下,面对严峻复杂的环境,不退缩、不畏惧,敢于冲锋在防疫一线,就算面对爬不完的楼梯、高负荷的负重、艰苦的食宿环境,都阻止不了他们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决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