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夯实通信保障基础,筑牢防外溢屏障

发布时间:2022-10-09 18:20

近期,新疆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外溢、防扩散、防输入、防反弹各项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我区通信行业主动担当、积极履责,夯实通信服务保障基础,全力支撑自治区疫情防外溢工作。

围绕自治区“做好重点地区疫情处置、遏制疫情扩散外溢、扎实做好群众工作”目标任务,新疆通信行业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工作不松劲,多措并举开展工作。一是靠前指挥,统筹部署。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把防外溢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成立了进出疆通信保障工作专班,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靠前指挥、统筹调度,哈密通信管理办公室领导驻守前线,制定多项保障措施,组织当地各企业做好现场保障。二是协同联动,通力合作。新疆电信、新疆移动、新疆联通与甘肃省各通信企业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计调派应急通信车6辆,保障人员34人,充实一线力量,科学布放、有效互补。三是及时响应,摸清底数。按照预防在先、准备在先工作要求,组织各企业及时对进出疆关口场站的基站运行状况进行监测,对网络承载能力进行全面测试,重点围绕哈密星星峡检查站及马莲井服务区,制定科学合理保障措施,做好通信服务。四是突出重点,有的放矢。针对所发现的部分4G基站高峰期时段负载过高问题,及时对现有网络设备进行优化,扩容通信基站16个,紧急新开通4G基站6个、5G基站2个,全力解决关口周边信号覆盖及容量不足问题。五是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各通信企业坚定坚决履行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整合力量、形成合力,充分做好无线网络、传输网络等通信设施的资源共享,强化协同作战能力、联合保障能力、应急响应能力。

目前,哈密星星峡及马莲井服务区等进出疆场站的通信网络运行平稳,各核酸检测点移动网络覆盖良好,群众通信需求得到有力保障。下一步,新疆通信行业将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共克时艰,持续保障好通信网络畅通,助力疫情防外溢工作取得实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