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地州市通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2-21 14:12

2023年2月16日-17日,新疆通信管理局举办全区通信管理办公室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暨2023年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挑战,部署2023年任务要求,同时提升地州市通信管理工作队伍政策水平、业务能力,推动通信管理办公室从“有”到“好”提质升级,动员全行业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团结奋斗、开拓创新,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在建设网络强区、数字新疆、智慧社会上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新疆通信管理局及各处室负责人、各地通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基础电信企业及铁塔公司区公司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安全生产先进集体代表等参加会议。


在培训班上,新疆通信管理局就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统筹协调监督作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安全生产和应急通信保障等专题,对通信管理办公室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着力提升政策水平、能力素质,更好开展地州市通信管理工作。


在工作会上,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通报了2022年新疆信息通信行业总体情况,从疫情防控、推动5G网络等“新基建”、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和保障民生、防灾减灾救灾应急通信保障、安全生产、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各地通信管理办公室工作成绩,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于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将信息通信业深度融入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

二是强化对通信管理办公室工作的支持。各企业要加大各方面支持,持续用力解决通信管理办公室存在的队伍老龄化、人员不稳定、待遇保障难等问题,并定期研究通信管理办公室工作,督促地州市分公司将有关要求落实到位。

三是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效能。各地通信管理办公室要在履行组织、协调、服务、监督职责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创新工作方式,凸显当地通信行业“窗口”形象及作用,将行业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四是及早谋划、抓好落实年度十项重点工作。要在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融合应用,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协调解决行业发展中的问题,加大建筑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贯彻力度,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强化旅游景区及线路通信网络覆盖,深化电信设施共建共享共维,严格市场监督、坚决遏制行业恶性竞争,全面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坚决确保行业生产安全,做好重大活动、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通信保障工作,落实“宽带边疆”专项行动、提高边境地区通信保障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疆。


会上,对2022年度通信管理办公室先进集体和个人、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同时,各企业就加大对通信管理办公室工作的支持做了表态发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